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东阿县:用好“微课堂”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04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开班第一天,东阿县纪委监委召开别样“开班式”,收心鼓劲划重点,凝心聚力提质效。当天下午,该县第三期“50分钟微课堂”正式开课。

  这场开班“第一课”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同时聚焦全会提出的“三农”问题,结合东阿县2020年查办的涉及农村领域的问题线索、追责问责情况及推进“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找短板、划重点,针对2021年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行了深刻探讨。把全会确定的总施工图、总任务书,转化为具体的作战图、计划书。

  2021年1月,东阿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干部能力弱项、经验盲区,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解读政策制度,按照“短、小、精、准”的原则,开设“50分钟微课堂”,由委机关24名业务能手,围绕纪检监察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履职技能以及文稿撰写等方面,采取自主选题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分享经验做法,激发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同时,打造“1+1+X”学习模式,即每天通过“问卷星”线上自测,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培训,根据工作需求不定期组织规模不等的专题培训。

  “‘微课堂’的开设,营造了‘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同时给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分享经验的平台,既练技又炼心,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东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