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安丘市:“菜单式”派学补齐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短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22

  “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谈话的过程既是对干部存在的错误提出严肃批评,让其‘红脸出汗’的过程,也是帮助其找‘病根’、开‘药方’,督促整改落实的过程……”12月4日,安丘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义坤为兴安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时这样说。

  针对镇(街、区)纪委、监察室新进人员较多、纪检监察业务不够熟悉的情况,安丘市纪委监委实施“菜单式”派学,提升镇(街、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菜单式”派学即该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调研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镇(街、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培训的需求,同时,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渠道发现的业务短板,形成培训“菜单”,再指定相关领域能力素质高、工作经历丰富的业务骨干“上门送学”。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培训之前发布“预告”,将培训时间、地点、内容和形式发给参训学员,让他们提前梳理工作中的困惑。培训过程中,通过课堂提问、研讨交流、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学员答疑解惑。

  根据业务能力拓展的需要,安丘市纪委监委整合力量,统筹组建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师资库,由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农村经济指导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担任教员,根据实际需求,组团“送课下乡”,进一步提升镇(街、区)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菜单式’派学实现了培训‘精准滴灌’,进一步推动学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有助于提升镇(街、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短板。”安丘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刘风志说。(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