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德州市德城区:“每室一册”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5

  “信访室每周定期排查网络举报线索,单独设立网络举报台账,并对网络举报件实行对账销号……”办公室里,新入职的纪检干部正阅读着一本学习手册,热烈地讨论着部室相关工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德州市德城区纪委整理编订“每室一册”,加强各部室业务交流与学习。

  各部室按照“规范、实用、高效”的原则,收集整理与本部室业务相关的上级要求、领导讲话、业务流程以及工作总结等文件资料,开展“每室一册”编写工作,委局机关各部室形成业务学习手册2套。一套由本部室保管学习,用于新入职和交流岗位的干部尽快熟悉工作、掌握方式方法。同时作为与其他部室进行业务沟通交流的学习资料,帮助纪检干部了解各部室日常工作部署、业务流程、纪律要求等工作内容,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另一套由委组织部保管,作为监督各室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依据,督促纪检干部扎实开展日常工作,发挥梳理主体责任,强化落实意识,提高落实效能。“每室一册”内容及时更新、及时补充,切实发挥规范、实用、高效的作用。

  “通过‘每室一册’的学习,能够加深干部对工作内容的认识,提升工作能力,要让‘每室一册’的学习成为常态化。”德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海蓉说。(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