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安市岱岳区:搭建亲清会客厅 零距离交流助企纾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9-04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纪委监委在纪企恳谈会上了解到,一些企业在融资业务、产业政策、惠企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存在疑惑和不解。随后,该区纪委监委督促金融、交通、环保等有关部门单位在“亲清会客厅”里举办“送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给企业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零距离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

  岱岳区纪委监委聚焦经营主体需求和群众关切,在企业集中的大汶口工业园、满庄镇打造“亲清会客厅”,定期与企业负责人恳谈、与职能部门座谈交流,开展企业评议部门活动,对涉企疑难问题联合研判、协商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该区纪委监委在“亲清会客厅”公开《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码上办”二维码,并设立为企服务议事厅、惠企政策服务站等。

  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岱岳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镇街和区直部门单位在“亲清会客厅”进行集中会商、联合研判、协同办理,实现跨部门、跨层级通力协作。在纪委监委的督促下,相关职能部门根据企业所需,不定期在“亲清会客厅”开展政策宣传、人才服务、咨询代办等活动,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拓宽监督渠道,岱岳区纪委监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整合各类涉企服务平台,协同职能部门在区政府网站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设置政务服务、惠企政策、企业诉求等一键直通服务,并开通了意见征集、问卷调查、投诉举报专区,将监督有机嵌入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环节,全面掌握涉企服务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同时,开通“亲清热线”,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由专门部室进行交办督办,并抓好跟踪、反馈,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助力广大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焦萌 张溥)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