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济宁经开区:铸“清廉经开”品牌 汇聚清风正能量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01

  “教师的一言一行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发展,是每个孩子成长中的一面明镜,照亮他们未来的路,我们就是孩子们廉洁教育中最好的‘领路人’。”济宁经开区马集镇中学谭老师在“廉洁文化进校园”演讲比赛中满怀深情地说道。

  济宁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打造“清廉经开”品牌,不断丰富扩展廉洁文化浸润空间,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国企、进机关、进村居,切实增强廉洁文化引领力、渗透力。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清廉经开·廉洁文化进校园‘五个一’”活动,收集展示优秀演讲文稿21篇、学生手抄报作品150余份。在建设4个机关单位“廉洁文化长廊”的同时,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建品牌创建,实行“党建+廉洁教育”模式,设置“廉洁读书角”,以阅读悟廉、宣扬廉风、弘扬廉气。结合乡村实际,开展“清廉经开·书香农家”廉洁读书会,喷绘制作20余面廉洁文化宣传墙,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在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我区优秀传统文化,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展现形式,创作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不断提升群众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感。”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丰富“清廉经开”品牌展现形式,推动有关部门将清廉元素融入小型剧目创作,编排《老李不买官》《如此保媒》2部廉洁小剧小戏,组织开展“廉政戏曲进基层”惠民演出。深入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故事、廉洁元素,拍摄制作“非遗里的清廉”视频作品《一雕一凿遵规矩 一琢一磨守担当》,制作廉洁家风家训长图。联合区妇工委、区总工会等部门开展“清风相伴·幸福久远”家风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丰富主题活动形式,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写廉洁亲情寄语,组织全区54名年轻干部学习参观家风家训馆,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我们将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强化教育引导、形成建设合力,组织开展‘清廉经开’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品牌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延伸拓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