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山景区:畅通线索收集渠道 靶向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8-15

  “根据全区营商环境考核情况,你们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意识不够强,纪律作风有待提升……”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杨培水与营商环境方面相对落后的3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责任约谈。

  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督促景区营商专班发挥行业监督职能,并且与营商专班建立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结果运用、联合整治四项工作机制,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以联动监督护航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每月初,营商专班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和解决营商环境面临的问题和矛盾。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现场监督,了解有关部门单位是否正确履行职责、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等失职失责问题,督促履职尽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参加联席会议4次,督促解决问题69个,推动化解矛盾32项。

  此外,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与营商专班分别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每周集中沟通一次情况,及时交流重要问题线索。根据营商专班提供的情况,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跟进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出台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8条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组织处理17人,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2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郭彬)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