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文登区: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11

  “请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激励优化作风、干事创业。”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热线回复中的敷衍应付问题,向该局党组下发《蓝牌预警通知书》,并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谈心式谈话。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阻碍决策部署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纠治。文登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宽严相济,建立“三级预警”机制。对干部履职过程中首次出现不担当不作为轻微问题,尚未造成实际后果或不良影响的,给予蓝牌预警,并运用谈心式谈话进行提醒。亮蓝牌后,从严从实抓好跟踪管理,对不知悔改、再次出现问题的予以黄牌警示,并视情况运用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处理,并取消年度内评优评先资格。亮黄牌后,仍我行我素的给予红牌警告,并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通过分级分层分类、精准规范处置的方式,既给予犯错的干部改错机会,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又将干部履职行为置于监督的“放大镜”下,倒逼持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该区纪委监委深化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和协作配合,建立“线索移交、定期会商”机制,通过线索联商、问题联查、成果共享,精准发现落实首接负责制不到位、敷衍应付、应办不办等问题,目前5条线索已进入处置流程。

  “针对部门单位多次多人出现亮牌预警的情况,我们还将重点关注、系统分析,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查找漏洞短板,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工作闭环。”文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