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梁山县:建立健全评价监督机制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7-11

  日前,山东省梁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县为民服务中心,向办理相关业务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码上评价”“码上举报”等监督方式,并就日常评价监督机制运行情况与现场群众交谈。

  梁山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督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下沉企业、项目一线和窗口服务单位,深入开展调研式监督,听取群众诉求。建立“纪企直通车”机制,在重点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在全县“两代表一委员”及企业家代表中选聘社会监督员,前置监督“哨点”“探头”,找准找全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梁山县纪委监委创新搭建“阳光执法监督平台”,公职人员入企检查、服务前按要求扫描企业专属二维码进行登记,对企业问题的处理处罚等情况上传至平台,事后企业可在平台上对公职人员在企活动情况进行评价或举报。

  “通过事前登记、事中留痕、事后评价,有效避免了入企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情况,让公权力更好接受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流程复杂、耗时长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梁山县纪委监委还建立快查快结联动机制,与同步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刘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