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昌乐县:运用“一书一单三平台”
提醒党员干部绷紧节日廉洁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9

  “县纪委监委梳理汇总了今年以来您分管领域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现呈送给您,请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法律红线、纪律底线……”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昌乐县纪委监委根据有关要求,以廉情抄告单的形式向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发出廉洁过节提醒,这也是该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重要举措之一。

  向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发出提醒的同时,昌乐县纪委监委还向全县10个镇(街区)、74个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发了廉洁过节提醒建议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前部署安排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向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镇(街区)、县直部门‘一把手’发出提醒,能够提高各单位、部门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视程度,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昌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谭桂文表示。收到“廉情抄告单”和“提醒建议书”的同志也表示,要带头严守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紧盯“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昌乐县纪委监委借助昌乐传媒网、爱昌乐APP、“清风宝都”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转发上级政策及规定、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表现形式、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管住嘴、管住手、绷紧弦,杜绝节日腐败。

  昌乐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借助正在开展的县委第八轮巡察,将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纳入重点巡察内容,对县民政局、县信访局等15个县直部门进行精准监督。

  此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从各室(部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5个察访组,深入各镇(街区)、县直各部门以及酒店、超市、农家乐、机关单位食堂等开展察访,深挖彻查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办,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