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喜迎二十大>学习贯彻

宁津县:“信访易”让群众诉求“指尖”可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08

  “我反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打开手机上这个小程序就能查到,再不明白的话,就打上面这个号码问问专办这个事的工作人员,往后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县纪委去问了。”宁津县长官镇信访群众孙先生高兴地说。

  孙先生说的这个手机小程序,是宁津县纪委监委刚刚投入使用的“信访易”工作系统的用户端。群众的信访举报被县纪委监委受理后,工作人员将其录入系统,在管理端,线索的分流转办、接收、办理等各环节时间节点,系统会自动进行时限内绿色提醒、临期黄色预警、超期红色警示,并在办理完成后,提醒承办科室第一时间向信访群众反馈办理结果。信访群众使用用户端,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就可以查询到其实名初访问题的办理进度,每个办理环节都有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告知,群众变走访询问为“指尖”查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宁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一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办理质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矛盾问题在基层得到解决。今年以来,宁津县纪委监委在全面实施信访工作闭环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一方面通过“办案跟踪”三色预警,督促承办人限期办理、及时反馈;另一方面办理进度的可视查询,可以消除举报群众的疑虑,疏导“心结”,促进矛盾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办理程序、严格审核把关、严肃工作纪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按照‘快处置、快查办、快结案、快报告’的原则,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宁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建军说。(德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