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护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电视专题片《护航新征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2》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03

  1月15日至18日,由山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廉政教育中心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护航新征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2》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全面反映了2022年山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和成效,充分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收看,引起强烈反响。

  “专题片制作精良、案例丰富,看完意犹未尽,片中违纪违法干部的忏悔痛心疾首,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聊城市茌平区行政审批局干部于倩说,要时刻警醒,牢记纪律这把“戒尺”,秉公用权、清廉自守,在热情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忠诚履职。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收费稽查中心主任孙玉柱说,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意识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是从思想防线松懈一次、手中权力滥用一次、作风建设漂浮一次开始的,将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1月15日晚,菏泽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的干部结束了一天的审查调查工作,围坐在一起认真收看专题片第一集《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并结合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任务。菏泽市牡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永忠说,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从微处着眼、向实处发力,透过业务看政治,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专题片充分彰显省委、省纪委监委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坚定信心。”鲁东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说,将聚焦“国之大者”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力推动清廉校园建设。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专题片第二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主要展现我省纠“四风”树新风的做法和成效。“观看之后更加深刻体会到‘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玉平说,将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运用以下看上“直通车”机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扎实推进“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有解思维、干在一线”工作作风,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观看专题片第三集《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后,淄博市淄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孙权说,将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精准聚焦民生痛点开展靶向监督、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解民忧、纾民困,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齐河县马集镇纪委书记杨明山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群众关注的农村三资管理、村务公开、惠农补贴落实等重点,积极运用“清廉乡村”监督平台等科技手段,全力保障基层群众的根本利益。广饶县民政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常明铎说,作为一名基层民政系统的年轻干部,无论是社会救助,还是民生保障,每项工作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案为鉴、慎独慎微,扎扎实实、干干净净做好服务群众的每项工作。

  一体推进“三不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专题片第四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展现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的生动实践。“专题片中揭露的案情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播出后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滨州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兵说,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严查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着力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护航新征程》专题片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充分认可,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的深切期待。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枣庄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健说,要以党性立身做事,善于从大局中把握审理职能定位,加强政治把关,突出审核重点,在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案件质量保障体系作用,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东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孟宪忠说,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选育管用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强化激励约束,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