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
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座谈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座谈会在淄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夏红民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举措,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指引优势,发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优势,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基础优势,发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的时代机遇优势,发挥山东丰厚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优势,以廉洁文化理论研究促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助力打造“清廉山东”廉洁文化品牌。

  夏红民强调,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要立足政治性,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认知和规律把握。要增强学术性,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加深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的认识,统筹研究力量,深入研析机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彰显多维性,围绕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理论大众化、山东特色等方面,从不同维度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研究。要提高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研以致用,深入研究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在规律、实践做法,加强成果宣传、交流、转化,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会上,举行了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学术顾问聘任仪式,5名专家学者作了发言。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