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践

山东海洋集团:打造企业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平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2

  “大家好!这是山东海洋集团廉洁文化卡通代言形象——‘蓝晓纪’,海晏河清、气正风清,让我们共同守护蓝海清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这是山东海洋集团正在新建成的廉洁文化广角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的场景,廉洁卡通形象“蓝晓纪”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员工的关注。

  为了让廉洁宣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能吸引注意力,山东海洋集团纪委推出了廉洁文化卡通代言形象——“蓝晓纪”,它采用蓝色水滴形象作为主体,头戴水手帽,身穿水手服,充分体现海洋特色,展现职业身份;面带微笑,正视前方,象征纪委工作严肃执纪、一身正气。多功能廉洁文化广角带来了“立体+体验”式的廉洁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新风。该广角坚持“海洋特色、内涵丰富,寓教于乐、实用创新”的理念,从廉洁文化创建背景、设计与架构、探索与实践、廉洁创新成果、荣誉展示、廉洁文化大事记、愿景展望等7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四蓝两清”廉洁文化价值理念和丰富实践。在内容呈现上,充分突出参观者的“体验式”感受,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多媒体技术增强廉洁文化的表现形式,提升了融入感、文化感、科技感。

  同时,该集团紧扣“清廉”主题,倡导廉洁从业,组织各权属单位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廉洁微电影14部,既有弘扬廉洁从业拒腐防变正能量的,也有深化反腐败斗争以案为鉴警示方面的。运用内部网站、“蓝海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途径展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职工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山东海洋集团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