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淄博:“十讲一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2

  近日,淄博市纪委监委会议室座无虚席,2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或凝神听讲、或专心记录。讲台上,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庆雷正作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从明确监督职责定位、有效开展日常监督、总体把握政治生态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3场专题讲座。此前,已分别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职务犯罪查处、监检衔接配合等举办了讲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谋划,既抓好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又注重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着眼补齐干部理论和业务短板,筹划开展“十讲”活动,围绕党史国史、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内容,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举办10场高质量报告会。每场报告会除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外,也根据内容组织区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参加,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

  据悉,10场报告会结束后,该市纪委市监委还将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闭卷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省纪委《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市纪委“十讲”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党章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知识,以考促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干部业务素质。(淄博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