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

滨州: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7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滨州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市纪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积极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常态化干部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同步发力,加强与法院、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协调联动,坚决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要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立足监督对象不断扩大的实际,积极推动队伍、能力、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纪法衔接,切实把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的成果。聚焦扶贫领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针对信访量和执纪审查数量多数集中在县乡基层的实际,推行交办线索、交叉巡察、交叉办案等制度,加大督办直查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用好问责利器。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围绕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加大对干部失职渎职问题的问责力度,以敢问责、严问责、常问责的实际行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注重内控机制建设,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形象。(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