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烟台市牟平区:“实战化”深学监察法实施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下+线上”“研学+检验”“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努力营造深学热议的良好氛围,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线下+线上,在自我赋能中提素质。把学深悟透实施条例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结合监察法、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清风讲堂”研讨学以及随时跟进个人学等方式,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依托“清廉牟平”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解读、评论等内容,打造线上“云课堂”,确保学习不断档。

  研学+检验,在学考结合中补短板。深化“小班授课+深度互动”培训模式,在夯实基础知识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增加实践研习、素能提升等班次,提高运用实施条例知识进行模拟演练等“实战化”课程的占比,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常态化实行“双月随堂考”活动,依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业务培训等活动,组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理论+实践,在身体力行中见实效。注重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实战比武,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规范权力运行,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