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菏泽:掀起学习宣传新《条例》热潮
周密部署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以来,全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构建制度,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

  各级党组织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写体会、讲收获,检验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11月15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条例》,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遵守纪律。

  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全方位系统宣传解读,报纸连续刊登《<条例>亮点释义》10期,“清风菏泽”微信公众号转载、刊发《条例》全文、释义解读、理论文章和评论员文章等学习信息60余条,每天学、随时学,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于10月8日至24日,组织全市13.6万名党员干部参与在线学习测试,进一步拓展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实质、把握内涵,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市委宣传部成立《条例》宣讲团,分赴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校培训班开展宣讲;将《条例》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计划,宣讲团2名成员被聘任为党校兼职教授。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60余场次,6700余人接受教育。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促使广大党员真正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菏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