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陈辐宽:以有力政治监督护航全面小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布时间:2020-06-05

  今年全国两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彰显了党中央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强定力和坚定决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把护航全面小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扛在肩、践于行。

  聚焦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夯实全面小康政治基础。我们将持续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

  站稳政治监督的人民立场,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我们将主要从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织密基层监督网、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三个方面发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拉长政治监督链条,助力提升全面小康治理效能。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做好政治监督“后半篇文章”,督促相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注重深化源头治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放大政治监督综合效应,激发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动力。我们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为基层减负,注重精准规范问责,注重体现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努力使政治监督综合效果最大化。(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陈辐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