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7-12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带头开展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7月1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守纪律严作风,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纪国法,大兴务实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培树高尚道德情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带头敢于善于斗争,在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中保持斗争定力,在日常监督中彰显斗争风骨,在自我检视中提高斗争境界,让斗争精神这个鲜明特质充分彰显。要带头扛牢内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在坚持系统推进、严密内控机制、注重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其中,《铸剑——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我省查处的9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思想蜕变过程,教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摒弃进了纪委监委就是进了“保险箱”的错误认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错位政绩观下的膨胀私欲——王希静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深刻揭示了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因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和惨痛教训,警诫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不慕虚名、不耍特权、不贪享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驻鲁中管和部属高校纪委、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