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警示教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作廉政教育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夏红民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内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红民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仰之心,增强常修共产党人“心学”的主动性、自觉性,用心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经常性加强党性锻炼,涵养理想信念这个廉之源泉。要恪守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刻在心里、融入到灵魂,自觉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一以贯之、表里如一、落细落小,锚定对党忠诚这个廉之根本。要常怀进取之心,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斗争精神,担起应尽的责任,不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倡树担当作为这个廉之取向。要保持敬畏之心,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秉公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把住严以用权这个廉之要害。要增强自律之心,不为贪欲所惑,不为小节所伤,不为人情所扰,筑牢修身正己这个廉之屏障,做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

  夏红民指出,省委确定今年7月份为“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协助和推动党委(党组)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并且首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带头抓好,确保让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