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德州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德州市调研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安排,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在德州市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德州市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情况,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准内涵要义,增强推进落实的责任感。要加强规律性研究,科学设置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指标体系,精准高效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并充分运用分析研判成果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健全基层监督体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堵点短板、研究破解之策,真正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工作抓紧抓实。

  夏红民到德州市和宁津县纪委监委机关、齐河县华店镇纪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到部分企业、社区与企业家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到廉洁文化基地、鲁粮集团齐河粮库等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展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建好用好政治监督活页等载体,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强力推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积极做好信访举报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推进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水平。要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好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抓好检视整治等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夏红民还到正在宁津县巡视的省委第九巡视组看望了巡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