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清廉山东·手造蕴廉”专题展启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动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我省若干措施落到实处,充分运用“山东手造”品牌载体,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思想和理念,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延伸拓展。3月17日上午,由山东省纪委监委主办的“清廉山东·手造蕴廉”专题展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启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带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专题展。夏红民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潜移默化的工作,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通过深入挖掘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内容,做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廉洁文化更加持续、长久、沁入心田,涵养清正廉洁、求实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该展览分妙手天成、润心生廉(美术绘制类),方寸丝线、颂清喻廉(织造印染类),刀锋千转、刻物思廉(雕刻工艺类),器物不语、廉在其中(文房四宝类),编守匠心、巧手构廉(编织扎制类),精绘细琢、以艺促廉(漆器绘制类),千锤百炼、厚德烙廉(烧制锻造类),舌尖廉味、食养正气(美食消费类)八个主题,充分运用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非遗技艺,通过实物、图片、现场展演、互动体验、微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全省各地70余件手造作品中蕴含的廉洁内容,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鉴赏作品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

  专题展集中展览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制作画册、拍摄视频做成网上展厅,在相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展播,充分发挥展览展品、集中展示以及长期持续教育作用,不断提高展览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