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省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省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坚持自我革命 强化担当作为”专题辅导报告;同时作为专题党课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夏红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大命题,亲自引领、部署、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在深刻领会“百年两答案”中认识重大意义,在深刻领会“四个自我”的丰富内涵中理解精髓要义,在深刻领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中把握实践要求,在深刻领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把自我革命推向纵深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夏红民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还要通过激浊扬清、净化政治生态,提振干部的精气神、调动干事的积极性、营造发展的好环境,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不犯大的错误。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规范问责,积极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重锤敲打、上下同治、纠树并举,让干部卸包袱、减负担、增干劲,持续为干事者、创业者、担当者营造良好环境。

  夏红民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开新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实干精神,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做好本职,把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体现到推动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上。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挑重担、追求高标准、提升创新力,在各自领域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守住底线红线,敬畏纪法、保持定力、扛起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