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巡视整改等作出深刻阐述,有着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着眼“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因时因势提出的新要求,抓住重点、紧盯靠上,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要认真总结我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对党员干部日常提醒教育的制度措施,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机制,激励、帮助、引导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推动保障山东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要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巡视整改要求,有针对性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并举一反三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夏红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贯彻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化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探索创新方法路径,坚决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要深刻把握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核心要义,全面精准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要协助做好深化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强对中央垂直管理单位纪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建立健全沟通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纪审查等机制。要依规依纪依法管理处置问题线索,高质量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