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实践论><矛盾论>精讲》出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24

  近日,《<实践论><矛盾论>精讲》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一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社会科学家,他撰写的《矛盾论》《实践论》等哲学名篇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两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理论精华,是中国革命哲学的典范之作。

  本书深入阐述了“两论”产生的背景、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建设实践的长远影响,并在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和中国传统哲学的比照中详细阐释了“两论”的哲学要义和思想维度。本书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哲学、用哲学,学好用好“两论”哲学智慧,以更科学的方法论来指导应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作者王晓林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室副主任,其主讲的“‘两论’导读”是中央党校精品课程,在省部级、厅局级和青干班等不同主体班次多次讲授,深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