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图片新闻

省委巡视机构“强党性砺本领严作风”集中学习培训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10日,省委巡视机构“强党性砺本领严作风”集中学习培训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伟主持会议。

  夏红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巡视巡察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巨大鼓舞、有力鞭策。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肩负着“两个维护”、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任务,具有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功能,全省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政治和历史高度把握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夏红民强调,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经验规律,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始终坚持巡视巡察政治监督定位,紧盯“国之大者”,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生命线决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决不能变,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做优做实“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监督重点上突出群众“急难愁盼”,工作推进上紧紧依靠群众力量,衡量标准上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试金石”;始终坚持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加快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夏红民要求,党委(党组)和“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巡视(巡察)办要履行好职能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将中央精神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巡视巡察五年工作规划,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夏红民强调,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组织实施,以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的全面提升,确保我省新一届党委巡视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已开展巡察工作的省直部门(单位)、驻济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巡察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干部等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