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淄博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02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日,淄博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周村古商城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子稳违规领取补贴问题。市纪委给予刘子稳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2.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忠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市纪委给予程忠党内警告处分。 

  3.博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陈松波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博山区纪委给予陈松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赔公车私用费用,收缴其用单位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所得。 

  4.沂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监科科长白正鹏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沂源县直机关工委给予白正鹏党内警告处分。 

  5.淄建集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牟晓红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淄建集团党委给予牟晓红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礼金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纪律教育,提出严格要求,抓常、抓细、抓长,要求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防止小过错演变为大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在执纪审查中,既要查处审查对象本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又要深挖细查,对发现的其他人员“四风”问题线索,不论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