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济南:举办“奋力逐梦新时代 纪检先锋勇担当”
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演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1-27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11月22日,济南市纪委监委举办“奋力逐梦新时代 纪检先锋勇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演活动。

  “身边榜样是最鲜活的教材,是看得见的正能量。”展演活动在“泉城最美公务员”、历下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魏静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中拉开序幕。宣讲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生动展现了魏静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质朴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魏静同志可亲可敬可信的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大家,不少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

  专案组同志事迹分享《厚植初心 淬火成钢》,展现了奋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的动人故事。双人快板《筷子漫谈》用传统形式演绎廉洁新篇,以筷子为喻,通过展现两户家庭不同的教育方式,带来截然相反的人生轨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倡树清廉家风,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微党课《不守“小节” 难逃“大劫”》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为反面教材,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小事小节,涵养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诗朗诵《坚定初心使命 廉守大国粮仓》昂扬有力、激情澎湃,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鲜活故事。主题演讲《以青春之我 传承信仰力量》向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发出号召,传承信仰力量,强化实践锻炼,练就堪当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用青春书写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展演活动是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实践成果的有力展现,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热血与忠诚、青春与激情的集中展示,也是纪检监察铁军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展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积极争当“出彩纪检人”,以时不我待、策马扬鞭的昂扬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