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滨州:以一座城的名义崇廉尚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6

  8月23日,滨州市举办“以一座城的名义崇廉尚洁”廉洁文化主题晚会,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这是滨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持续加强“黄河清韵 廉润滨州”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深入推动全市“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市廉洁文化原创主题歌舞《清风飞扬》

  此次晚会由滨州市纪委监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市文化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市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承办,共分为传承、初心、使命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情景剧、音舞快板、诗歌朗诵、戏曲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廉洁文化盛宴。晚会“传承”篇章,通过原创情景剧《黄河清韵照丹青》、歌舞《山河已无恙》、原创音舞快板《廉洁滨州谱新篇》,聆听先贤教诲、重温红色历史、明确职责定位。晚会“初心”篇章,突出警示教育和正面教育相结合,情景剧《过年》《俺村那点新鲜事儿》等节目将警示教育、“清廉村居”建设场景搬到了舞台。在“使命”篇章,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原创的大型诗歌朗诵《以一座城的名义崇廉尚洁》,百人群颂、铿锵有力,合力唱响一座城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共同的心声和期盼,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上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融吕剧、扽腔、渔鼓戏等本土特色剧种的戏曲串烧《廉洁颂》,童声古诗今唱《悯农·江南》、原创歌曲《我的城我的家》、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歌舞《不忘初心》

  据悉,为确保全市“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滨州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立足实际、精心谋划,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现场教育、举办廉洁文化活动、制作新媒体产品等方式,打出宣传教育“组合拳”,奏响正风肃纪“大合唱”。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市‘警示教育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抓实抓牢。”滨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擦亮“黄河清韵 廉润滨州”廉洁文化品牌,推动“以一座城的名义崇廉尚洁”,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