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阳信县:拍摄诗歌MV作品 以文化人颂廉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3

  “我,只愿做一朵梨花,用自己的那份幽香,装扮这满园的华彩……”在风景如画的万亩梨园,伴随着唯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和朗诵者的深情演绎,一首《我愿做一朵梨花》如一股清泉,润物细无声地浸润着人们的心灵…… 

  阳信县纪委立足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梨花“丹心向阳、洁白无瑕、枝桠遒劲”的特质和内涵,将赏花与尚廉有机结合,继去年成功推出廉政微电影《梨花又开放》后,今年又拍摄制作了诗歌MV作品《我愿做一朵梨花》。 

  该作品运用诗朗诵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以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张力,表达了主人公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梨花品质,为了理想、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和激浊扬清、无私无畏的豪迈情怀。作品形式新颖,以文化人、以情动人,扬正气、倡廉洁,使广大干部群众在领略诗歌朗诵独特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