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省委常委会进行“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6-06-07

省委常委会进行“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带头模范践行党章

姜异康主持 郭树清龚正出席

  根据省委常委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6月6日,省委常委会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及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章,交流学习体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模范践行党章。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常委会采取逐人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随后常委会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和总规矩,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遵守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练好学习党章这个基本功,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要带头维护党章、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始终把党章挺在最前面,心中装着党章,处处以党章为标尺修身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起点和基础。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山东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掌握同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作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践行党章,切实把党章的权威立起来,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的模范,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切实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章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