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分类分级施教
提升廉政教育针对性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7

  “这次的授课深入浅出、内涵深刻,环环切中要害,句句发人深省,让我触动很大,我们这些分、支行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切实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烟台银行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参加完烟台市纪委监委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改素给全行“关键少数”讲授廉政党课后,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包益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烟台市纪委监委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自上而下”的廉政教育。为了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教育对象按高管层、中层干部、基层员工、特殊岗位等分类分级开展教育,用“精准滴灌”代替“大水漫灌”。其中,党委成员对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等中层以上干部累计讲廉政党课25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用权;派驻组相关领导深入只楚路支行、莱州支行、蓬莱支行等巡回讲授廉政党课8次,强化案例警示,持续正风肃纪。同时,对于问题多发的领域、特殊岗位等,根据其特殊性,通过紧盯风险点,开展4次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倡树新风,真正形成树正气、干正事、做贡献、不出事的良好局面。

  派驻组在做实“精准教育”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日常教育。线上教育主要借助OA自动化办公系统,定期下发警示案例、警示专题片、PPT、法律法规教育片等影像资料。通过看、学、考的方式,做实廉洁金融日常教育。截至目前,实现了7758人在线学习考试。线下教育主要是对新入职员工和“关键少数”进行专题培训,去年以来,累计开展4次专题培训,共计350余人次。

  据悉,下步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挖掘与烟台银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的廉政教育新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始终把“清正廉洁、干净做事”作为工作准则,切实把派驻监督优势转化为金融领域治理效能。(烟台市纪委监委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