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司法厅:对2个戒毒所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对2个戒毒所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对直属单位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把脉会诊”,对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情况进行“健康体检”和对基层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司法厅党委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研究制定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结合戒毒工作实际,明确巡察工作重点。细查档案资料。通过对相关财务会计资料、工程项目资料、巡视资料等进行比对核查,分析梳理,对有疑点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查深查细。广泛谈心谈话。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理论测试、现场察看等形式,精准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密切联系群众。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了解、及时处置。(省司法厅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