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鲁华集团:实现约谈提醒3个层面“全覆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4

  为切实让约谈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鲁华集团纪委前移监督执纪关口,7月份先后对权属企业的14名主要领导、13名纪检委员、13名党风廉政监督员进行约谈提醒,实现了约谈提醒3个层面全覆盖。 

  鲁华集团研究制定《纪检工作约谈提醒制度》,党委书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本次约谈提醒工作作了专门部署,纪委书记认真制定约谈提醒工作方案,安排布署约谈提醒具体任务,要求横到边,纵到底,防止“一问就没”“一谈就完”,保证约谈提醒到位,认识整改到位。 

  坚持抓早抓小。针对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对权属企业14名主要领导进行谈话提醒。由纪委书记主谈、纪委监察部负责同志参与并记录,谈实际问题、谈解决方法、谈行动方向,起到“醒”的目的和作用。 

  在对权属企业主要领导约谈提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强化效果,将约谈提醒范围拓展延伸到权属企业的13名纪检委员、13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坚守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成效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这次约谈提醒,接受约谈人员均填写了《党员干部约谈提醒登记表》,明确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在约谈提醒过程中,还对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3个问题进行了函询、对前期受到处分的3名同志进行了回访谈心、对3名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鲁华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