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编办:开展“庆七一、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30日下午,省编办开展“庆七一、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驻省编办纪检组组长李永进以“廉洁勤政,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省编办全体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报告。 

  党课从讲廉入手,以大量的文言典故和历史故事从“清”——高洁不苟取、“俭”——素朴不奢靡、“勤”——尽责不怠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廉”所包含的基本内涵;从“廉洁为立党之基、廉洁是为政之本、廉洁乃立人之节”三个方面对廉洁勤政的本质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树政德、修官德、养品德”三个方面诠释了实现廉洁勤政的基本路径。通过党课辅导,进一步增强了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强党性、树政德、修官德、养廉德的意识。(驻省编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