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公安厅: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查摆突出问题20多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省公安厅从去年11月开始在厅直机关开展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开展督导检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逐人对照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规矩、工作作风、能力水平、道德表率和规范管理等方面,把诊号脉,深入剖析,查摆突出问题20多个,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

  压实工作责任。将活动作为各单位“一把手”工程,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配发《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记录本》,要求对各项活动记实留痕。组织各单位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在各自办公区明显位置进行公示,实行销号管理。

  严格督导检查。采取公开检查、突击检查、暗访等形式,每月开展督导检查不少于2次,检查结果编发“问题短信”,在厅机关内进行通报。今年3月下旬以来,围绕办公秩序、内务管理、警容风纪、作息制度等内容开展集中检查、抽查23次,内部通报5次,对3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活动,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围绕强化忠诚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努力抓好整改落实。着眼构建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先后建立完善支部学习、例会、请销假等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内部管理制度化、有序化、长效化。(驻省公安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