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鲁华集团:强化“十个严禁” 防治“节日病”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鲁华集团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强化“十个严禁”,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严肃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重申上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制度规定,明确提出“十个严禁”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以实际行动倡树新风、弘扬正气。落实责任,抓早抓小,深入查找分析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从曝光的违规违纪问题中吸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强化督查,严肃执纪问责。聚焦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渠道,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从严要求,向实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而上、纠而复生、边改边犯”等顽固性问题以及“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的隐形变异行为。(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