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济南:探索纠四风直通车机制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05-15

  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依托济南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共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300余人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刊”27期,发表“读文献学党史”专栏文章50余篇。

  “学习党史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今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在实践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济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举行的“学党史、守初心、树品牌”党史课上,主讲人支部党员周大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听身边人讲党史”是该市纪委监委机关“读文献 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系列活动的一项亮点。身边人的讲述,更贴近工作和职责,让党史课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建立“整治‘四风’直通车”机制。纵向直通市、区县、街镇纪委监委,实现问题线索快速上传、快速反馈;横向与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媒体监督平台联动,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深挖细查加重基层负担等“四风”问题。同时,选择商会、行业协会等作为联系点,定期沟通交流,紧盯联系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部门单位或公职人员工作措施“虚假空”、政策落实“中梗阻”、工作作风“庸懒散”等顽疾。(通讯员 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