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莱山区:“快严活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拍摄支部“全家福”、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参观红色展馆、分享初心故事……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学胶东革命党史,强纪检执行作风”主题党日活动,以“七个一”特色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快、严、活、实”四字诀,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眼“快”: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措施,及时下发实施方案,制定具体措施7类14项,确保与上级部署要求紧跟紧贴、同频共振。立足“严”:与正在开展的“强本领、改作风、创一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深入查摆在工作作风、专业素养、工作效能上的不足,通过全体会议集中学习、“清风莱纪”课堂专题学习、党小组会原文诵读等方式加快节奏、确保实效。注重“活”:深化提升“清风莱纪卫清廉”特色党建品牌,开展“学胶东革命党史,强纪检执行作风”主题党日等特色活动,组织参与“清风廉韵”知识答题,创新推出了《今日莱说纪》原创视频栏目,将学习教育融入干部工作之余、生活间隙。聚焦“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排查所在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党支部充分利用联建资源,“清风卫士”志愿服务队深入双报到社区、联系村居,开展环境整治、困难户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教育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累计教育干部160余次。(记者 董卿 通讯员 王永鑫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