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蓬莱:开展“三个一”激活家庭“廉”动力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4-30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蓬莱区纪委监委向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倡廉信,倡导家属积极参与到全区党风廉政工作中来,当好家庭“监督员”“廉内助”,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

  今年,蓬莱区纪委监委把传承优良家风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亲情监督作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道防线,4月中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倡树廉洁家风 共建清风蓬莱”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活动中,围绕讲明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重要意义,敦促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履行权力,向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发出一封倡廉信;围绕进一步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思想防线,致力于建设温馨、廉洁、幸福的家庭港湾,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一次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围绕压实家庭助廉责任,形成单位监督和家庭监督“双合力”,涵养严格的家教家风,与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记者 董卿 通讯员 游正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