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费县:对“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这期典型案例选编聚焦领导干部的家风,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出‘一人腐,全家覆’教训惨痛,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齐家、从严管家,培育良好家风,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近日,在费县胡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中,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勇谈起学习《典型案例选编》时感慨地说。

  据了解,《典型案例选编》是费县紧盯科级干部这一重点群体,每季度精选各级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汇编成册,为“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提供“鲜活”的教材。各单位将此内容列为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重要议程,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思想汇报等方式进行专项学习,其他科级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对照自查等方式,将警钟敲到每个党员干部心里。 (记者 纪伟 通讯员 高云野 刘广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