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打好容错纠错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烟台市福山区纪委监委把实施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理念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从教育提醒、追责问责、澄清保护、关心关爱等方面入手,打好容错纠错组合拳。2020年以来,先后对12起不实信访举报进行澄清,为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福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教育导向、约束和激励作用,在全区开展“守初心明底线”系列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廉政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分层分类巡回宣讲等方式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纪法宣讲,使党员干部熟知党纪条规,真正明确敢闯敢干、敢于用权与懒做滥为、违纪违规的界限。与此同时,出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督促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抓早抓小,变“事后问责”为“事前提醒”。该区还高度重视对信访问题线索的梳理排查,对每一条线索都做到慎之又慎,按照“谁受理、谁核实、谁澄清”的原则,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是非,及时消除负面影响。(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孙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