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五进”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8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由福山区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长面向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廉政警示教育“五进”活动自6月上旬启动,持续至7月中旬。机关层面,围绕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和个人思想道德等方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提高全区机关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农村层面,以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为重点,以规范农村党员干部权力运行为核心,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加强对农村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教育;社区层面,结合社区实际,提示提醒在项目建设、惠农资金、三资管理、便民服务、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建立健全社区居民廉洁守法的长效机制,营造廉洁的社会氛围;企业层面,围绕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融资投资等廉政风险高发的重点领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完善管理制度,营造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教育层面,重点对学校全体党员和行使公权的公职人员在教学用品和资料采购、工程建设、招生等环节进行预警提示,积极开展在校学生廉政文化教育。(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韩养德 于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