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高唐县: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1

  高唐县在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核查评估中,改进工作方式,采取“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方式,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见真功夫。

  为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高唐县委严格按照“一真实、三到位、一满意”的标准,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了专项核查评估工作,对省、市委巡视、巡察及县委每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力开展核查。通过对整改情况“深度扫描”,每个核查组形成整改未到位问题清单台账,由核查组长签字后向县委巡察办备案,并向被巡察单位及时反馈。同时要求整改未到位单位每月15日之前将最新整改进度报送至县委巡察办,直至完成整改销号,实现“真改实改彻底改”。情况显示,核查中,高唐县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未整改到位问题110个,建立未整改到位台账38份。截至目前,被巡察单位未整改到位问题已销号33个,整改到位率由核查时的91.24%提高到99.02%,8个单位已实现彻底销号。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跟踪问效,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高唐县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白忠义 魏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