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滕州市:专场巡演送正气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2-22

  “这两个情景剧真不孬,通过贪官心理变化的展现和被绳之以法后的深刻忏悔,让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我旁边坐的观众也落泪了,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为我们敲了警钟。”近日,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街道机关干部在观看情景剧《狱醒》和《代价》后感慨道。

  滕州市纪委监委注重把廉政文化教育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制作廉政文化一台戏、拍摄系列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等,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文化作品展示给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作品的教育作用。今年初,滕州市纪委监委以专场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颂清风、树正气”廉政文艺巡演活动。截至目前,先后在滨湖镇、龙泉街道、工商银行、房管局等多家单位开展廉政文化专场演出2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次)。(通讯员 翟德修 陈娟 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