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高新区:选聘24名村级廉情监督员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作为受聘的村级廉情监督员,我要明确职责,加强学习,尽职尽责,服务好群众。”12月2日,在烟台高新区村级廉情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动员培训会议上,马山村村民王可丽作为代表在进行履职发言时说。

  为打通村级廉政监督“最后一米”,烟台高新区共选聘了24名村级廉情监督员,并建立了村级廉情监督员制度,全面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基层“微腐败”。会上,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金山湾管理处纪委书记共同为村级廉情监督员颁发聘书,全区24名村级廉情监督员正式上岗。烟台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权瑛介绍,新聘任的24名村级廉情监督员有村“两委”成员、有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有社区工作者,大多具有比较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能够及时掌握来自基层农村的大量一手材料,及时发现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加以纠正或解决,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董卿 杨秀萍 通讯员 唐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