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文润初心·廉扬正气”
廉洁文化展开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山东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文润初心·廉扬正气”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展览,在山东艺术馆开展。

  近年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推动驻在单位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省文联机关坚持“制度立廉、教育促廉、文艺倡廉”,积极引导各门类艺术家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深入挖掘廉洁文化“源头活水”,主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在挖掘提炼、融合转化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创作推出了一批廉洁文化题材的文艺作品。

  这次展览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动各文艺家协会紧扣主题、深入生活、积极创作,共征集各类作品124件,涵盖书法、美术、手工艺品、戏剧、音乐、曲艺等,多维度展现齐鲁大地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精神风貌。

  廉洁文化主题展览以来,吸引了省直有关部门、济南市有关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打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