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纪委:以精准监督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5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些重点区域仍存有安全隐患……”这是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纪委向被监督单位反馈监督检查的情况,也是该纪委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一项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纪委创新工作思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关口前移、靠前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总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助力分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分行纪委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被监督单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支部“三会一课”等安排,推动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相关部门联动抓、经营单位具体抓”的安全生产局面。

  做实协同监督,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加强纪检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统筹整合纪检监督及安全监管力量,联合开展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反馈,形成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建立日常监督机制,明确“查责任、查预防、查隐患、查整改”等4项工作要求,聚焦用水用电用气、设备设施故障等重大事故隐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机房、监控中心、营业网点等重要区域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建立学习培训机制,推动被监督单位将安全教育纳入各类培训,督促全员按计划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及考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深化隐患治理,推动实现“三个提升”。督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消防演练、安全生产承诺等活动,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安全保卫部每月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持续提升安全事故防范能力。督促安委会以隐患整改“即现即销”工作机制为抓手,及时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安全隐患整改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常抓不懈,助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推进分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分行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驻恒丰银行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