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专项监督护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16

  “你们在工程项目推进中遇到了哪些困难?项目招标过程中出现了哪些问题?”“项目建设专班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敷衍塞责、以权谋私行为?”近日,驻省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与项目建设专班和参建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驻在单位当前在建重大工程项目涉及资金多、牵涉利益广、安全责任大的实际,驻省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在建重大工程项目靶向发力,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助推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

  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点、内控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将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项目建设权力运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4个方面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采取列席会议、调度情况、个别谈话等方式,查看主体责任是否压紧压实、决策运行机制是否规范有序、安全生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是否到位,既紧盯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责任和作风问题,又注重深挖背后的利益勾连、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

  通过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进行座谈交流,查阅招投标文件、物资采购、风险防控等资料台账,深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对项目建设专班全体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正确履职用权、严守纪律底线,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针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招标程序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严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意见建议,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招标采购制度,在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合同执行过程中,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坚持挺纪在前,全面梳理排查安全生产和廉政风险,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底线、不睬红线,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驻省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