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南郊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融”的理念
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12

  “现在召开班前会,由小张为大家讲述《杨震拒金》的故事,希望大家认真体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廉以修身。”近日,南郊集团纪委将廉洁典故融入“班前会60秒”,让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一线,使党员干部和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为使纪律教育活起来,南郊集团纪委组织开展“激活红色基因 推进国有企业廉洁文化体系建设”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廉洁“微党课”、设置廉洁“学习角”、讲好廉洁“小故事”等多种方式,打造深入人心的“清风南郊”廉洁文化品牌,让纪律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同时,聚焦教育作用显著、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话题,每月编发廉洁信息,各权属单位利用长廊、宣传栏等载体,推动纪律“上墙”,文化“入心”,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注重突出重要岗位和重点群体,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集团纪委探索建立“监督、提醒、纠偏、激励”工作机制,结合酒店行业特点,紧盯食品原材料采购、前台账务管理等重点岗位开展常态化监督,及时发现和了解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提醒。紧盯关键环节开展谈心谈话,给新入职员工、新入党人员、新提拔干部上廉洁教育“第一课”,提醒他们绷紧纪律之弦,常怀敬畏之心,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

  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八小时以外”,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建立干净、清爽的“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中秋节前,为党员干部家属送上一封廉洁家书,引导干部家属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廉洁家书写得非常用心,感谢集团纪委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以后我们俩既要做生活中的伴侣,也要做事业上的诤友,互相提醒督促,共同把家庭经营好,把子女教育好。”一名家属回信道。

  “ 下一步,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融’的理念、‘严’的举措,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在集团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集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南郊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